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飲食應該注意些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應該注意些什麼

概 述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不知道怎麼吃可以保持血糖平衡,其實機體的一天大部分時間都在餐後糖代謝狀態,一日三餐,要合理安排飲食才能保證糖尿病患者的健康。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不要吃太多的花生米,也許你覺得花生米不含糖就對血糖沒影響,但是花生米中含有大量的脂肪,糖尿病患者本身體內就缺乏胰島素,如果攝入更過的脂肪,就會糖脂代謝紊亂,可能會有並發症的哦,所以要注意。

2端午節吃粽子,糖尿病患者吃不了大棗的粽子就會吃些肉粽,肉粽雖不是甜的,但是吃了之後會升糖的,會使血糖上升過快過高,相當危險。

3吃些膳食纖維含量多的食物,膳食纖維含量越多的食物升糖就越少。水果比如西瓜是升糖比較高的食物,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

注意事項:

食物的加工時間和溫度也會影響食物的升糖指數哦,所以食物不要加工的太久溫度不要太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