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保持口腔健康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保持口腔健康的方法

概 述

糖尿病會有許多的並發症出現的,像是口腔的疾病就是比較明顯的。所以,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平時一定要特別的注意口腔的衛生清潔。下面跟大家一起來了解下,有什麼方法吧。

步驟/方法:

1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血糖,如果血糖控制不好,也是會引起口腔性的疾病的。會引發牙龈疾病、黏膜潰爛、感染細菌真菌等等。如果是口腔發生感染以後,再來控制血糖的話,就不太容易了。所以一定要合理的飲食,正確的用藥,這樣才能控制好血糖。

2定期看牙醫:糖尿病患者如果是發現有牙龈紅腫、出血,還有牙齒松動的情況的話,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裡做檢查,因為這很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並發症。所以,患者一定要保持好口腔的衛生,飯後要刷牙,定期的去醫院檢查口腔的健康情況。

3去除牙菌斑:平時糖尿病患者,吃過東西以後,一定要及時的去刷牙,因為牙齒上而會有食物的殘渣,時間久了,會容易形成斑塊,這樣的話,也是會引起牙龈炎症的。做到每天刷牙2-3次,飯後也要去漱口。

注意事項:

對於肥胖的患者則必須嚴格控制飲食,以低鹽、低脂肪、低熱量飲食為主,從而減輕體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