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要怎麼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要怎麼吃水果

概 述

得了糖尿病之後一直都不敢吃水果,很怕多吃水果的話會影響到血糖,後來朋友告訴我說其實糖尿病患者平時的時候是可以多吃點水果的,下面就把方法和大家分享下。

步驟/方法:

1有糖尿病的患者也就是糖友平時的時候在吃水果的時候一定要講究時間,一般情況下多吃水果的時間是在兩餐的中間,比如說上午10點或下午3點,最好就不要剛吃完飯就馬上吃水果。

2糖尿病的患者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吃點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比如說可以多吃點水果適合糖友西瓜還有就是蘋果,能有效的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而香蕉還有就是菠蘿等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3糖尿病的患者平時的時候如果血糖比較高的話就不要吃含糖量比較高的水果,一般情況下可以多吃西紅柿或者黃瓜等蔬菜當水果吃,等病情平穩後再選擇水果。

注意事項:

吃水果的時候不能選擇太甜的,比如葡萄之類的就可以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