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

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

概 述

我的外婆患了糖尿病,現在的血糖控制得很好,在上周陪她去醫院開藥的時候,她要求醫生給她少開點了,她說血糖穩定了,她就要停藥了,醫生詳細的給她講解了停藥的壞處,有可能並發眼病,還給她講了糖尿病眼病的預防,現在我就分享給大家。

步驟/方法:

1要預防糖尿病眼病,首先是控制血糖,每餐飯的時候必須根據血糖的值來調節吃東西的量和選擇食物的種類,同時還必須藥物控制,要使空腹和餐後血糖均接近正常水平,使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7%以下,是防治糖尿病視網膜病的基本措施。

2心理因素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預防措施,有些人患了糖尿病後就會出現焦慮,擔心這個病什麼時候能夠治療好,是不是癌症。這種不良的心態極不利於治療。所以,針對病人存在的不同心理問題,要做好心理護理。預防眼病的並發。

3從改變生活方式上進行預防,不要抽煙,也要避免接觸二手煙,也不要喝酒,就是一些帶酒精的飲料也應該拒絕。引起血液循環不良,飲酒可使血管擴張,更易引起眼底出血。發生不良的後果。

注意事項:

眼病的預防非常關鍵,但是一旦並發了糖尿病眼病,應該積極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