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自控方法

糖尿病的自控方法

概 述

得了糖尿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控制好了血糖自己也少了一份擔心,那糖尿病病人要怎麼自己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呢?那就來看看吧,看了肯定對他們有幫助。

步驟/方法:

1首先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要有規律,飲食要有節制,不要太勞累了。要適當的做做鍛煉,少吃高脂肪的食物,控制好高脂肪的食量。心情要放松,遇到事不要著急不要生氣,情緒要穩定。

2其次就是戒煙戒酒了,吸煙的糖尿病病人和不吸煙的糖尿病病人相比,吸煙的糖尿病病人還會出現其他的病,喝酒呢就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還會引起低血糖。

3再就是要定期復查了,每個月至少復查一次,平時在家測測尿糖和血糖,經常量量血壓,最好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檢查,最好和醫生保持聯系,把飲食、血糖和尿糖的檢查記錄下來。

注意事項:

高血壓會加快糖尿病的病情,所以不要讓自己的情緒受到變化 。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