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吃水果時需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人吃水果時需要注意什麼

概 述

糖尿病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近幾年來該疾病的發病率特別的高,糖尿病對患者的身體危害是非常大的,患者需要長期靠藥物維持健康,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的東西是不能吃的,下面一起看看糖尿病患者在選擇水果時需要注意什麼。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是非常高的,一般糖分過高的食物都是不能吃的,患者一定要將自己的血糖控制在一定的范圍之內,在吃水果的最好是選擇糖分低的,像黃瓜和西紅柿就是不錯的選擇。

2糖尿病患者應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所以不能一次吃過多的水果,吃水果的時候一般在飯後為宜,但是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

3糖尿病患者一次不宜吃過多的水果,在選擇水果的時候要選擇糖分低的,以免加重糖尿病的病情。像香蕉、紅棗、荔枝、甜橘、葡萄等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都是可以吃的,在選擇的時候還是得謹慎,糖分過高的食物是一定禁忌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