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得了糖尿病後怎樣保護好腳

得了糖尿病後怎樣保護好腳

概 述

同事因為得了糖尿病住進了醫院時候,我去探望他,他臨床的一位病人也是糖尿病患者,那位病人的腳顏色發黑,並且很多處有潰瘍,很痛苦。聽醫生說是因為糖尿病人的足部神經病變,缺血,感染的原因。那麼得了糖尿病,該怎樣保護好腳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的雙腳一般都比較容易干燥,可以在腳上薄薄的塗上一層潤膚霜,這樣做可以防腳部的皮膚開裂。

2糖尿病患者的腳部,如果有雞眼,或者硬結痂,一定不要隨隨便便用,用刀修剪,以免不小心劃傷後感染,糖尿病人的腳趾甲也不要剪得太短,如果太短會發生嵌甲。

3得了糖尿病,為了改善腳部的血液循環每天睡前最好用溫水浸泡雙腳20分鐘左右,泡腳的同時要仔細檢查腳部是否起有水疱、潰爛的地方,劃傷的部位等,重點要檢查部位不宜發現傷口的是腳趾之間。

注意事項:

注意,如果糖尿病人的腳部已經變形的可選擇特制的保護鞋,來分散腳部皮膚容易破碎的地方的壓力,起到預防糖尿病足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