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怎樣預防保健

糖尿病怎樣預防保健

概 述

糖尿病一般會有多飲、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糖尿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療,可引發許多並發症,破壞身體多個系統健康。平時會出現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也就是“三多一少”症狀。

步驟/方法:

1要有一個正確的飲食觀念和飲食習慣,這樣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減小發病率。低糖、低鹽、低脂、高纖維、高維生素,是預防糖尿病的最佳飲食配方,平時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或者是那種果蔬干也行。還要定期稱體重,一定要讓體重在一個正常的范圍內,過胖過瘦都不好。要減少不良習慣,吸煙喝酒最好戒掉,還要經常運動。

2 定期檢測血糖,平時的例行檢查千萬不要嫌麻煩,家裡如果有糖尿病患者或者老人,最好准備一個測血糖的儀器,每天定時測量一下,這樣可以及時發現糖尿病的症狀。中老年人是重點對象,即使看著很健康也不要松懈。一定要把血糖控制在一個正常范圍內,正常的血糖范圍應該是空腹血糖:3.9--6.2mmoL/L 餐後一小時:7.8--9.0mmoL/L 餐後兩小時:3.9-7.8mmol/L

3預防和控制並發症,減少傷殘和死亡率。糖尿病人很容易並發其他慢性病,諸多病症一塊爆發後果很嚴重。一定要注意防治,這個最好就是在平時注意保養,讓其他的身體器官盡量處於一個健康狀態,平時在家可以多做一些運動、吃飯的時候注意搭配、多了解一些健康保健的小常識。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少食多餐,平時口袋裡要裝一些糖果、藥物之類的,及時補充糖分,千萬注意不要在在自己一個人時暈倒,感覺不適就即使補充糖分或者吃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