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嗎

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嗎

概 述

由於現在營養的增加,有很多人的了糖尿病,可是,卻有很多人,並不注意飲食,也不注意體育鍛煉。所以可能會是糖尿病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對於糖尿病人能不能飲酒的問題,大部分的醫生,還是不限制糖尿病人適量的飲酒的,但是為了血糖的平穩的,喜歡喝酒的糖尿病人,還是必須要做到心中有數。

步驟/方法:

1 喝酒必須要有量的限制,對於糖尿病人來說每天喝酒建議不超過一杯,有很多的研究表明,每天喝酒不超過一杯的話對糖尿病的健康可能不會造成威脅的。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和那種調制的雞尾酒因為它裡面含有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會迅速升高糖尿病人的血糖。

2另外,喝酒之前一定要吃點東西再喝酒,因為,對於正常人來說,飯前喝酒都不是一件健康的事情,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再空腹喝酒的話,可能會雪上加霜的。特別是那些對於正在注射胰島素,或者是服用其他的,降糖藥物的病人來說更是如此。

3還有,喝完酒之後如果想睡覺的話,應該檢查一下血糖在睡覺,因為酒精有降血糖作用,如果是睡覺之前血糖過低可能會造成,半夜的時候低血糖的。這時候就建議吃點零食然後再睡覺。

注意事項:

如果你是正在注射胰島素的糖尿病人,那麼還是建議最近不要飲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