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要怎麼吃水果

糖尿病人要怎麼吃水果

概 述

得了糖尿病已經幾個月了,這幾個月來都沒有吃水果,平時的時候很喜歡吃的東西也吃不了,後來醫生說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只要按照吃水果的講究吃,是沒有什麼影響的。下面就把方法和大家分享下。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時候也要講究時間,時間一般都是在吃完中午飯和吃晚飯的兩次正餐中間或睡前一小時吃,這可以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一般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

2糖尿病患者平時的時候也可以吃水果,一般都是要選擇糖分較低水果才適合吃,一般而言,西瓜還有猕猴桃等含糖量較低,對糖尿病人較為合適,而香蕉還有菠蘿等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3糖尿病患者平時的時候吃水果的數量並不影響熱量,其實糖尿病患者平時的時候吃水果就空調根據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同時應減少半兩的主食,這就是食物等值交換的辦法,以使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保持不變。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平時的時候吃水果一定要選擇低糖,或者是無糖的水果,這樣對糖尿病才不會有任何的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