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者怎麼注意飲食

糖尿病者怎麼注意飲食

概 述

我的一個朋友得了糖尿病,醫生要求控制飲食,但是總是很多食物都不能吃,導致他會經常感覺到饑餓,我們咨詢了很多醫生和一些長期的糖尿病患者,在他們那裡得到了一些很寶貴的建議。

步驟/方法:

1從思想上充分認識飲食治療的重要性,飲食控制比藥治療更重要,藥物治療只是輔助作用,糖尿病比較特殊,還是要以控制飲食為主,有了飲食治療的信心,才能種根本上控制糖尿病。

2少吃細糧,多吃一些纖維食物。如荞麥面,玉米面。綠豆,海帶等。如果感覺非常饑餓的時候可以吃些綠豆餅是沒有問題的。

3適當多吃些低熱量的蔬菜。如西紅柿,菠菜,黃瓜,大白菜,油菜,豆芽,茄子,韭菜等等。不管是有病還是沒病,多吃這些蔬菜對身體都是非常有益的。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需要一直控制飲食,不可亂吃東西,在控制食物總量的前提下實行少食多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