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男性吸煙會得糖尿病嗎?

男性吸煙會得糖尿病嗎?

概 述

吸煙有害健康,這是大家的共識。吸煙可以引起或加重許多疾病,就連糖尿病的日常護理中也常常被提及要戒煙。那麼,煙草會傷害到我們的血糖嗎?經常吸煙會得糖尿病嗎?

步驟/方法:

1吸煙會破壞胰腺功能,影響血糖穩定,從而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風險。

2吸煙會增加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病幾率,尤其是心血管等致命性強的疾病。引發血栓,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等疾病。

3戒煙可以降低糖尿病的風險。但同時戒煙期間,也是提防糖尿病的關鍵時刻。許多人戒煙時會胃口大開導致肥胖。而肥胖是2型糖尿病發病的主要因素之一。

4對於戒煙者,戒煙後需要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飲食,運動適度,保持理想的體重,才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