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血糖升高就一定是糖尿病嗎

血糖升高就一定是糖尿病嗎

概 述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特征之一,但是體檢時發現血糖較高,不要隨便給自己戴上“糖尿病的”的帽子。因為糖尿病雖然表現為血糖升高,但並不是所有的血糖升高都是糖尿病造成的。

步驟/方法:

1饑餓時和慢性疾病患者體力下降是糖耐量可能會減低。在進食就可引起血糖升高。

2服用一些影響糖代謝的藥物,像糖皮質激素,噻嗪類利尿藥物,阿司匹林等藥物,都會引起血糖升高。停藥後血糖恢復正常。

3發生應急狀態下的急性感染或者急性肝炎,腦意外等都可以使血糖升高。

注意事項:

因此體檢時發現血糖升高,不要急於吃藥物,一定要排除血糖升高的因素,千萬不要未經醫生同意隨便的吃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