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胰島素的不良反應有哪些

胰島素的不良反應有哪些

概 述

生活中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是需要長期的注射胰島素的,那麼大家知道糖尿病患者會出現什麼樣的不良反應嗎?因為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是不在少數的,那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步驟/方法:

1注射胰島素的時候勢必會發生疼痛的情況,尤其是對於從沒有注射過胰島素的更是可能一想到那明晃晃的針頭,就開始緊張、腿肚子發軟了。

2一般情況下注射胰島素的針頭都是比較細的那種,所以說其疼痛感也比其他藥物注射或疫苗接種輕微得多,不過它也帶來一定的影響。

3長期注射胰島素的話是可能會出現低血糖的情況的,尤其是無症狀性低血糖,有可能在毫無前兆的情況下直接導致患者昏迷。不過2型糖尿病患者發生嚴重低血糖的可能性較小。當然,這並不意味著患者不需要掌握如何預防及應付低血糖的發生,有備方能無患。所以這也就是胰島素的不良反應都有哪些了,日常的時候注意一個好的生活飲食也是很重要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