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的日常護理辦法

糖尿病人的日常護理辦法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可能由遺傳和生活環境因素共同作用而引發的疾病。現在糖尿病的分布年齡層越來越廣,而人們對於糖尿病的了解卻不是很明確。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多飲、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症狀,甚至沒有及時治療糖尿病還會引發其他髒器的疾病。糖尿病人在確診病情之後尤其要注意日常的護理,防止胰島素長期失衡而造成身體多系統的損害。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飲食護理要嚴格按糖尿病飲食進餐原則進行,一日三餐熱量分配均勻,食物的選擇以低糖高蛋白食物為主。

2糖尿病患者應該長期堅持有規律的有氧運動,如步行、登山、健身操、太極拳及輕松的家務勞動等。

3糖尿病患者要定時定量地服藥,不可隨意增量或減量。而且在服藥後應密切關注藥物療效和不良反應。

4進行胰島素注射治療之前要根據病情進食糖類食物或靜脈推注50%葡萄糖,防止出現低血糖現象。

注意事項:

1、當糖尿病患者出現饑餓感或者嚴重的頭暈乏力、心悸的現象時,均應警惕低血糖的發生。 2、糖尿病患者不能盲目用藥,使用不合適的治療藥物反而會加劇糖尿病的病情。 3、堅果類的食物油脂含量較高,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或者不食用。 4、多喝水,保證充足的睡眠有利於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對糖尿病康復有好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