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食物降血糖呢?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食物降血糖呢?

概 述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吃藥來控制血糖是必需的,但平時的飲食治療也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的事情,吃的合理的話,對降血糖也是非常的有好處的,那麼,糖尿病患者平時要多吃些什麼食物呢?下面就給大家來介紹一下吧。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伴有血脂異常的患者,平時可以多吃些洋蔥,洋蔥含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質,裡面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還有擴張血管、調節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

2南瓜也是非常適於糖尿病患者來吃的。南瓜中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與人體內多余的膽固醇結合,防止膽固醇過高,還可以來促進胰島素的分泌。

3糖尿病患者還可以吃些黃瓜、苦瓜。黃瓜有除熱止渴的作用,含糖量也不高,還能抑制人體內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苦瓜中的苦瓜皂苷有明顯降血糖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