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要注意什麼竅門

糖尿病要注意什麼竅門

概 述

糖尿病是危害人們生活的一大疾病,但是從正常人進展到糖尿病狀態,還是需要一個過渡的時期的。專家表示,這個階段,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步驟/方法:

1運動多一點 適當的運動可增加機體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使血中葡萄糖被肌肉組織的利用增加,血糖降低。即使中、重度的糖尿病患者,只要適當運動,也有利於病情改善。

2睡眠好一點   睡眠不足與血糖控制失調關系密切,特別是2型糖尿病患者,睡眠不足會加重病情。

3身材俏一點   流行病學資料顯示,肥胖程度越嚴重,糖尿病的發病概率越高。中度肥胖者糖尿病的發生率高於同年齡正常體重者的4倍,而高度肥胖者糖尿病發病率為正常體重者的21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