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得了糖尿病怎麼防治

得了糖尿病怎麼防治

概 述

糖尿病是由於人體內的血糖過高,血糖代謝紊亂的疾病,這種代謝紊亂也會導致很多並發症,比如會損害眼、腎、心血管及神經系統,導致其功能障礙和衰竭。嚴重的患者也會有一些急性並發症的發生,如酮症酸中毒和高滲昏迷。關於該病的防治,以及生活注意事項,我跟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 肥胖的朋友,要注意控制體重和總熱量,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增加食物纖維的含量,消瘦的患者也要注意良好的營養飲食,恢復健康合理的體重

2飲食中,蛋白質的攝入量要求比較特殊,要注意根據自己的病情,因為腎髒功能可能會出現損傷,會出現蛋白尿,具體攝入量要遵醫囑。

3對於糖尿病人,運動鍛煉也可以起到治療的效果,做一些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如快走、打太極拳、騎車等,對於病情比較嚴重的藥遵醫囑暫不要過度活動,如低血糖,血糖波動大,嚴重並發症的患者。

4不良的生活習慣一定要戒掉,吸煙對於糖尿病的危害很大,尤其是大血管的病變,所以家屬也要注意及時勸說吸煙的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