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足的護理絕招

糖尿病足的護理絕招

概 述

奶奶50歲的時候就被診斷糖尿病,但是那個時候經濟條件比較差,所以沒有太認真的去對待,現在10多年過去了,奶奶的糖尿病足更加的嚴重了,有時候破潰出血,看著很是嚴重,於是去醫院咨詢,醫生說糖尿病足日常的護理是非尋重要的,於是要求我們做好日常的護理,對於防止糖尿病足惡化、糖尿病足感染等。

步驟/方法:

1正是因為有糖尿病,所以防止破潰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從根本入手。所以找到原因治療才是關鍵,糖尿病足的病因,多是糖尿病所致。因此,在控制糖尿病上,一定要持續用藥。

2由於奶奶的腳總是有破潰出血、流膿的現象,所以防治感染也是緊急,於是我們會選擇一些非常舒適合腳的鞋子給奶奶穿,那些過大、過小、不舒服不合適的鞋子,是不能將就著穿了,以免因小失大。

3每日對於奶奶足部的情況要非常的小心,水的溫度一定要適合,不能太燙也不能太冰涼,定期觀察腳趾甲的情況,如果腳趾甲長長了,就需要剪掉,對於足部指甲的修剪,一定要多加小心。這些因素,都是導致糖尿病足感染的根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