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懷疑糖尿病該如何檢查

懷疑糖尿病該如何檢查

概 述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人越來越多,人們的健康意識也在不斷增強,當身體出現不適的時候,都想著提前去檢查一下,明確診斷。當懷疑自己患了糖尿病時,該如何去檢查呢?

步驟/方法:

1當出現口渴,非常能喝水,尿多,食欲增加但是體重下降,就應該首先排除糖尿病了。這個時候,最主要的是到醫院查一個空腹血糖,就是早晨不吃飯去醫院抽血檢查。記得前一天晚上也不要吃甜食哦。

2如果空腹血糖超過7.0,就初步考慮糖尿病了,但是一次檢查不能直接確定診斷,建議控制飲食,適當運動一周後再去復查一次,如果兩次均超過7.0,可以診斷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超過6.1,但還沒達到7.0,為明確是否有糖尿病,這時候需要檢查葡萄糖耐量試驗。

3如果空腹血糖不高,而症狀明顯符合糖尿病,則需要檢查餐後血糖。也可以直接做葡萄糖耐量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