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患上了糖尿病,應該怎麼辦?

患上了糖尿病,應該怎麼辦?

概 述

公司的老板李華是一個意氣風發的中年老板,但是最近他發現他瘦了很多,不但如此他吃的多,喝得多上廁所的次數還多,李華很不理解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於是李華帶著種種疑問來到了醫院進行了檢查。

步驟/方法:

1來到了醫院,醫生經過檢查,發現李華三多一少的症狀十分明顯,於是覺得李華可能是得了糖尿病,正好李華知道需要檢查沒有吃早飯便測了一個餐前血糖,血糖的數值是8.9mmol/L這個數值已經高出了正常餐前的數值,為了明確診斷,醫生又讓李華吃飯,測了飯後兩小時的數值,結果是14.1mmol/L,經過了多次的檢測李華被確診為糖尿病。 小貼士 空腹血糖大於7mmol/l,餐後兩小時大於11.1mmol/L,至少兩次即可診斷為糖尿病。

2李華患的屬於二型糖尿病,通過控制飲食,服用降糖藥就可以起到很好地效果,醫生為李華開了一種叫二甲雙胍的降糖藥,並且叫李華吃含糖量低的食物,經過了一段時間的飲食調節和藥物治療,李華再去復查時,血糖已經下降了不少,讓李華十分高興。 小貼士 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應該以低糖,高蛋白,低脂肪,高纖維素的飲食最適宜。很多食物可以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比如 黃鳝、大蒜、山藥、苦瓜、胡蘿卜等都可以多食。可以多做一些山藥粥,清炒苦瓜,南瓜湯的食物更好的控制血糖。

3醫生還告訴了李華一個小偏方:降糖方 生黃芪,生地,蒼術,元參,丹參各30克葛根15克,每天一次。用水煮1小時左右,等到溫熱後服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