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吃什麼水果好?

糖尿病吃什麼水果好?

概 述

前段時間,叔叔查處了糖尿病,醫生囑咐盡量不要吃天的食物,而叔叔又特別喜歡吃水果,所以特意咨詢了醫生糖尿病能吃什麼樣水果。

步驟/方法:

1醫生建議要盡量選取含糖低的水果,如黃瓜,西紅柿,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等,這些水果吃了不會驟然增加血液中血糖的含量,如果想多吃水果又怕血糖高可以考慮多吃點這些。

2醫生建議每一百克水果中包含糖量為十到二十克的水果就要謹慎選用了,彈藥盡量少吃,如香蕉、石榴、甜瓜、橘子、蘋果、梨、荔枝、芒果等。雖然這些水果中的含糖量比較少,但是多吃依然會很快提高血糖的含量,對身體不易,吃可以但是要盡量少吃。

3醫生建議每一百克水果中含糖量大於二十克的水果就不要吃了,包括紅棗、紅果,特別是干棗、蜜棗、柿餅、葡萄干、杏干、桂圓等干果和果脯一定要禁止食用。含糖量特別高的新鮮水果,如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也不宜食用。這些水果及果脯含糖量都超高,正常人吃多了都會不舒服,何況是糖尿病人,嚴重時會突然提高身體中血糖的含量,甚至有生命危險,應盡量避免使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