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食療

糖尿病的食療

概 述

糖尿病是因胰島素相對不足而引起糖代謝紊亂,血糖增高的慢性病,有多尿,多食,多飲,體重減少。治療起來比較困難,但可用食療法,妙招以下:

步驟/方法:

1要時刻保持理想的體重及均勻的攝取食物(不可以偏廢任何一類)可以使血漿胰島素水平將至正常或接近正常。要適量的飲酒並禁止空腹飲酒避免影響血糖,必須禁止高糖分的酒(如果酒,甜葡萄酒)

2盡量以清談為主,盡量選擇深色菜,並越多月好,每天應在午後及晚睡前吃水果含糖量較少(例如蘋果,鴨梨,橘子等)少吃荔枝,柿子,紅棗等,這樣可以減少水果對血糖的影響。一定要避免吃油炸,煎炒食物。

3多攝入纖維素(五谷雜糧類,麥面包,燕麥片,糙米飯,大豆飯)可以延緩食物被消化吸收時間而延緩飯後血糖上升。平時可用適量橄榄油作調料,多用白醋,八角,檸檬,蔥,姜,蒜作為調料。少吃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