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友運動如何防止低血糖

糖友運動如何防止低血糖

概 述

糖友運動如何防止低血糖?餐後是血糖為高峰期,糖友最適宜運動,有助於血糖的轉化。運動方式有很多,可根據各人的愛好來說。糖友運動鍛煉需要與日常工作、生活相結合。糖友低血糖的主要特點是,反應遲鈍、,嚴重者會出現昏迷現象還有可能誘發腦血管意外、而低血糖的發生往往也會出現在運動當中,運動當中出現低血糖會影響糖有恢復健康。那麼,糖友運動如何防止低血糖?我們來看看。

步驟/方法:

1首先運動雖好但不是人人合適,尤其是糖友,注意你是否適合運動,適合哪些運動。在我看來,有三類糖友運動治療效果最好。第一類是輕度和中度的糖友患者,尤其是肥胖型患者。這點比較重要。

2第二類是經飲食控制和藥物治療後,病情好轉的糖友。第三類是有輕度血管病變、高血壓、冠心病等糖友合並症者。糖友應做有氧運動,以運動後微出汗、有輕度疲勞感但不氣喘、心率每分鐘120次左右最好。

3盡量避免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作用最強時運動,如在短效胰島素注射後1/2~l小時左右,應減少運動量。盡量避免在大腿等運動時需要劇烈活動的部位注射胰島素。可以選擇腹部注射。糖友運動盡可能在餐後1小時參加運動,此時血糖較高,不易發生低血糖。

注意事項:

糖友需要注意的是,在運動前後各測一次血糖,如果發現低血糖,並了解哪種運動、多大運動量會導致低血糖的發生。盡量不空腹運動,最好在運動前吃點食物,吃後分鐘再開始熱身。希望對你們能有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