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友該如何正確運動

糖尿病友該如何正確運動

概 述

糖尿病人一直在吃控制血糖的藥,除了在飲食上就非常的注意,平時是可以適當的運動的,對身體病情都是有好處的,俗話說活動活動,人活著就要動,這個動是合理的運動。正確運動有助於養生,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這句話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如果不適當的運動很容易造成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就適得其反了。那麼,糖尿病友該如何正確運動

步驟/方法:

1糖尿病病人運動時特別要注意,一個最基本的原則就是適度,適合病人的自身身體的身體機能,並不是越,猛烈越好,要根據自己的年齡及其精神狀態來自我考慮,運動強度如果過大,損傷將會比較嚴重。

2糖尿病患者剛開始運動時,先要先從低級開始,不要盲目的選擇高度的運動,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運動一段時間後,補充適量的醣類小吃。可以隨身帶著果汁、葡萄糖,以免出現“低血糖”的情況。

3最適合糖尿病病人的運動就是持續、適量的和規律的有氧運動,比如騎自行車、快步走、慢跑、打羽毛球、游泳等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它們有助於增強心肺的功能,降低血脂,增強能量消耗,降低血糖等等作用。

注意事項:

只要不是劇烈運動都可以做。糖尿病病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哦。糖尿病病人還需要適度運動。糖尿病病人需要認認真真吃降糖藥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