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運動知多少?

糖尿病運動知多少?

概 述

相信大家對糖尿病這樣的疾病並不會感到陌生,主要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這也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而且發病率極高。一旦發生這種疾病,就會改變人的身心,造成巨大的摧殘,同時還會嚴重影響到病人的生活質量和家人的生活。所以這種疾病一定要采取有效的治療措施來控制病情,千萬別讓病情惡化。那麼我們就來了解一下糖尿病運動要知道哪些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運動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千萬別盲目的進行一些高難度的運動方式。糖尿病的運動方式選擇步行是比較安全的,特別適合年齡比較大,身體比較虛弱的糖尿病人。

2糖尿病人可以選擇慢跑,這樣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幫助。慢跑運動是比較安全可靠的,而且慢跑運動比較輕松,最適合年輕身體條件比較好的糖尿病人,這樣能夠放松全身的肌肉,而且能增強體質。

3糖尿病人的運動一定要循序漸進。病人最好每天都堅持鍛煉,但是運動量一定要適量,千萬別過度的運動,也不能做劇烈的運動,因為這些高難度的運動會導致身體受到嚴重的危害,那麼就會加劇病情惡化。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在平時生活裡一定要注意飲食習慣,一定要做到營養搭配均衡,粗細搭配合理,同時還要以積極樂觀的心態來面對生活,千萬不要太悲觀消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