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主要是什麼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主要是什麼

概 述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糖尿病這種疾病,糖尿病是一組多種原因引起的胰島素分泌缺陷或者是作用缺陷而導致的以慢性葡萄糖水平增高為特征的代謝,疾病群,淡定出碳水化合物外單的蛋白質,脂肪代謝紊亂,在臨床上多會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舊病還會引起多系統損害到赤焰聖神經心髒,心血管等組織慢性性,進行性病變而引起的功能缺陷及衰竭。

步驟/方法:

1糖尿病病因與發病機制相對來說比較復雜,至今尚沒有完全說明,但是由於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不能參與,導致了不同的糖尿病,可以分為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它的發病機制和病因都不一樣,我們可以分別來了解一下。

2一型糖尿病與某種特殊的人類組織,相容性的抗原有一定的關系,但易感基因只賦予個體對本病的易感性,激發練一練於多個一桿基礎的共同參與和環境來影響因素,還有就是我們自身免疫反應,病毒感染是最終導致胰島素細胞的自身免疫反應的環境因素之一。

3二型糖尿病病人具有較強的遺傳傾向,都是由多種基因變異引起來其發病率與環境因素有一定的關系,包括人口老齡化,影響因素,中心型肥胖又稱為內髒性肥胖,體力活動不足,子宮內環境以及應激,化學藥物等毒素的四濺,而導致了我們胰島素抵抗和b細胞功能的缺陷。

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發病和病因有很多因素影響,如果一旦出現糖尿病,一定要及時治療,糖尿病是我們終身性疾病,它會遺傳給我們後代,所以說我們需要及時的治療和預防,而且一定要注意好,他還會有其他的並發症,會給我們身體帶來一些危險性甚至導致死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