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注意事項都有什麼?

糖尿病注意事項都有什麼?

概 述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的問題其實主要在於食物相互搭配、時間和量等問題,解決了這些問題,就解決了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的問題。尤其是合並高血壓、高血脂或其他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患者,除了控制總熱量以外,還要注意低鹽少油的原則。在生活當中,我們經常會見到糖尿病病人,隨著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糖尿病的發病率也是在逐年增長,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我們從名字上來看,就可以知道了,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一些糖類比較多的食物,相對於糖果來說就更不能吃了,還有就是脂肪含量比較多的食物也是不能吃的,比如說肉類。

2飲食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飽,不吃過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嚴禁抽煙、喝酒等不良習慣,因為這些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有抽煙習慣的要在一年內慢慢把煙戒掉,不要一下子就馬上戒掉。

3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比如說菠菜,白菜,都是可以多吃一些,可以多吃一些粗糧的煎餅,饅頭也盡量的少吃一些,因為含有澱粉,裡面有糖類,多注意。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可以有一個比較合理的鍛煉計劃,因為合理的鍛煉可以促進人體的新城代謝的發展。對於病情的治愈也具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加強自身的鍛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