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哪些生活習慣可以預防糖尿病

哪些生活習慣可以預防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會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髒、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等發病,從而全面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給患者生活及工作帶來嚴重的危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及時做好相應的預防工作,那麼哪些不良的習慣易導致糖尿病的發病呢,下面為大家做具體的介紹,從生活細節做起,全面預防糖尿病的發病。

步驟/方法:

1科學合理的安排體育鍛煉,控制體重,保證飲食健康,多吃水果蔬菜等綠色植物,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類食物,良好的飲食習慣及有效的體育鍛煉能增強人體抵抗力,從而有效預防糖尿病的發病。

2保證充分的睡眠,注意勞逸結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的頻發,另一方面要注意及時釋放生活及工作的壓力,學會很好的調解心態,避免情緒波動過大等不利於人體健康的情緒經常出現。

3要經常喝水,保證人體的水分所需,多吃粗纖維類的食物,一方面這類食物低糖、能有效減少人體的糖分攝入,另一方面粗纖維類食物能有效的促進腸道蠕動,避免人體便秘的產生,定時排洩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發病。

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發病與人體的各方面有關,不僅要在日常的生活、飲食、情緒等做好各方面的注意,養成科學合理的生活飲食習慣,從生活細節做起,更好的全面預防糖尿病的發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