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可以喝小米粥嗎

糖尿病可以喝小米粥嗎

概 述

我是糖尿病患者,自從得了這種疾病之後,感到平時吃東西非常的不方便,有很多以前特別喜歡吃的東西,現在都不敢吃,就怕一不小心會讓這個病變得更加嚴重,而且體質也變差了很多,對血糖的控制非常的不容易,如果低了那麼人容易沒有力氣,而且頭會發暈,如果血糖太高,那麼就有危險,最近有人多喝一些小米粥,說是有好處,但是我還是覺得有些顧慮,糖尿病可以喝小米粥嗎?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喝一些小米粥的,因為小米中富含了很多的維生素、氨基酸等營養物質,對腸胃有好處,特別適合,一些身體比較虛弱的人,有補虛損的作用,對於糖尿病人會有很大的好處,是比較適合的食物之一,可以提高免疫力。

2糖尿病人除了喝一些小米粥之外,還可以吃一些降糖、降血脂的食物,對糖尿病具有預防和治療的效果,比如玉米、黑米、燕麥、黃豆、黑豆、南瓜、苦瓜、魔芋、香菇等。還可以吃一些蔬菜,比如大白菜、韭菜黃瓜、白蘿卜、茄子、菠菜等。

3總之糖尿病患者平時一定要低鹽低脂飲食,盡量的不要吃太多高脂肪的食物,還有太甜的食物也不能吃,清淡的食物是比較合適的。注意控制自己的體重,避免肥胖,不然的話,可能會加重病情,加大治療的難度,所以要隨時控制體重。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除了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之外,平時也應該要多進行運動,一方面可以加強代謝,一方面通過運動可以控制體重,增強免疫力,所以多加運動是糖尿病人的非常好的選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