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老年糖友易低血糖日常注意7點

老年糖友易低血糖日常注意7點

概 述

很多人現在對於糖尿病都不陌生,糖尿病是由於高血糖所引發的一種疾病,一般來說,糖尿病多發於老年人。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患上糖尿病,這與現在很多人的飲食習慣是脫不了關系的,很多人喜歡吃油膩、燒烤、辛辣的東西,身體的脂肪、糖分不斷增加,就會引發高血糖。對於老年人來說,糖尿病除了要嚴格控制血糖,還要預防低血糖。

步驟/方法:

1由於糖尿病患者在治療上存在一個矛盾,一方面要嚴格控制血糖的上升,一方面又要警惕低血糖的產生,這是因為治療糖尿病的藥物因素,老年患者在吃藥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定要謹准醫囑。

2此外,除了藥物的因素,老年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低血糖,還與老年人的身體機能有關,由於身體的衰老,老年人身體的血糖素、生長激素都會逐漸減少,這樣導致血糖調節能力的減退,引發低血糖。

3還有就是老年人的腎髒功能逐步下降,使得身體的排毒功能不太好,萬一老年人服藥的時候沒有看時間,或者是多吃少吃,都會引發低血糖的風險,一旦老年患者發生低血糖,是十分危險的。

注意事項:

所以說,患者平時吃藥的時候要十分注意,分什麼時間吃,吃多少都要做到心裡有數,而且最好是在家裡放一個血糖儀,每天都要測試一到兩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