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每天運動十分鐘護肝

糖尿病人每天運動十分鐘護肝

概 述

我們每一個人從出生的時候就會被身邊的人希望,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過完人短暫的一生。能夠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這好像是每一個人都希望的一件事情,看似平凡,但是真正能夠做到的人卻沒有幾個。像糖尿病就是現在中老年人常見的一種發病率較高的疾病。其實患上糖尿病後還會對肝髒等多個器官產生不利的影響。下面小編就教大家糖尿病人每天運動十分鐘護肝。

步驟/方法:

1其實我們只要能夠保證每天運動10分鐘,就能保證肝髒在最佳狀態下工作;此外,作為糖尿病人要盡量不喝酒,即使喝酒,速度也要慢,量要少,最好用小杯;吃飯的話也有規律,避免脂肪、糖含量高的食物。

2在控制血糖的基礎上,要做到不熬夜,而且要保持好的心情,因為當病人的精神處於緊張的狀態,或者是有過度疲勞、情緒不佳時,病人體內的胃酸分泌就會增多,出現反酸水、胃灼熱、惡心等不適的表現。

3當然糖尿病人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血糖穩定,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止瀉藥或助排便藥,同時可以多吃些蘋果、香蕉、粗糧、芹菜等促進消化的食物,以利排便,每天最好能出去運動一下,保持好心情。

注意事項:

當糖尿病還沒有發展到讓腎髒提前“告老還鄉”時,趕緊控制血糖、血壓、血脂,飲食盡可能清淡一些,必要時需限制飲水量和植物蛋白的攝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