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如何定期復查

糖尿病如何定期復查

概 述

根據網上資料顯示,糖尿病是由多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而且這個病約有80%的糖尿病患者死於糖尿病並發症,所以這會加重家人和社會的負擔,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定期去醫院進行檢查,以免血糖再次生高等,這些都是患者需要注意的,那麼糖尿病如何定期復查呢?

步驟/方法:

1首先,每三個月檢查一次糖化血紅蛋白,而且糖化血紅蛋白是反映抽血前2到3個月的血糖控制好壞的指標。從這個血紅蛋白中可以看到病情是變得怎樣,或者說血糖有沒有升高等一系列原因。

2第二個檢查是每半年至一年檢查一次生化全套指標,那麼到底什麼是生化全套指標呢?主要包括肝腎功能、血脂、尿酸等這方面的檢查,而且糖尿病患者比一般人群更容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這與血糖的控制程度、高血壓等因素有關。

3除此之外還要每年檢查一次尿微量白蛋白,這項檢查主要是要監測糖尿病對腎髒的損害程度,是早期發現糖尿病腎病的重要指標,所以這項檢查往往是必不可少的,對發現糖尿病是非常重要的。

注意事項:

除此之外還要每年檢查一次眼底,因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引起失明的一個重要原因,是糖尿病眼部最嚴重的並發症,所以這個檢查也是非常重要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