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孕期如何預防糖尿病

孕期如何預防糖尿病

概 述

我現在是個孕婦,就是特別的愛吃甜食,可是我婆婆說是遲甜食多了不好,容易長蛀牙還有發生糖尿病,所以我現在就是特別的害怕,婆婆說是我大姨家的媳婦就是在懷孕期間遲的甜食太多了,而且飲食方面就是不注意也會得糖尿病,搞的我現在還挺擔心的,也不知道吃什麼好了,所以我想了解一下在懷孕期間孕婦該怎樣預防糖尿病比較的好。

步驟/方法:

1首先,對於孕婦來說,首先是要注意營養不能過剩,不然會增加妊娠糖尿病發生的幾率,孕婦一定要注意控制飲食,合理的用餐,不能暴飲暴食,蛀牙生活有規律化,不然還會引起其他的一些疾病。

2其次,就是孕婦也要多加鍛煉身體,多吃蔬菜水果,注意少吃含高糖的食品。飲食最好是以碳水化合物的糧食及豆類為主,應注平時可多吃些粗糧,注意粗細糧搭配。另外水果不宜餐後。

3另外,還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品,生活中含釬維素的食物是比較多的,如谷類、蔬菜都可以多次,還要注意維生素、鐵、鈣的補充也是很重要的,水果最好在兩餐之間吃吸收效果好,

注意事項:

預防糖尿病必須要注意有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飲食的控制,合理用餐,不挑食,不偏食,盡量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如番茄、黃瓜等。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