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糖尿病也會低血糖

糖尿病也會低血糖

  糖尿病人也會出現低血糖反應,表現為嗜睡、行為異常、軟弱乏力等症狀,有的病人甚至昏迷。

  前日晨6時許,家住小學路的湯姓老人出現行為異常,神志也不大清楚。原來,老人有十幾年的糖尿病病史,常吃某一品牌的降糖藥。近日醫生換了一種降糖藥,聽說降糖效果快。當120人員趕到後,監測顯示血糖正常值偏低。給予高滲糖治療後,老人才逐漸恢復神志。

  據了解,湯某家中沒有血糖儀,只有測血糖的試紙,但有的已過期,測出的血糖值自然不准,只好作罷。

  此前,一位家住廈禾路的76歲老人先後兩次因低血糖昏迷。這名老人靠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但當日注射完胰島素後,臉面浮腫,長眠不醒。據醫生了解,空腹注射及不按時注射是造成老人低血糖昏迷的原因。

  醫生說,糖尿病人家中最好備血糖儀來監測血糖。如果血糖在3.9mmol/l以下,提示血糖過低,可口服糖塊,糖飲料或注射高滲糖。

熱門圖文
當心!糖尿病中的“隱形殺手”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那天家家戶戶都聚在一起吃團圓飯,武漢市第一醫院內分

小心提防帶來的“低血糖”危機!

  患有低血糖者先有饑餓感,乏力、四肢麻木,情緒不安,面色蒼白,頭暈,嘔吐,心慌,胸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