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細說3種低血糖及應對措施

細說3種低血糖及應對措施

  醫生曾說過我有輕微的低血糖症狀,但我平時也沒怎麼在意。有過幾次這樣的經歷之後,我現在習慣隨身帶一些小零食,像糖果、巧克力、餅干之類的。沒時間吃飯時,信手拈來,那種虛弱無力的感覺減輕了許多。

  1.病理性低血糖:

  指因疾病導致的低血糖,常常暗示著某種潛在疾病的存在。如胃大部切除後的“傾倒症侯群”、肝硬化、胰島β細胞瘤等。

  應對措施:

  找到潛在的誘因,治療原發疾病。

  2.反應性低血糖:

  指降糖藥應用過量引起的低血糖。除了糖尿病人過服降糖藥導致低血糖,以前治療精神病用的低血糖療法,就是用胰島素使病人的血糖降低,正常人過服降糖藥也會引起低血糖。

  應對措施:

  正確使用降糖藥物。

  3.饑餓性低血糖:

  即因饑餓產生的低血糖,大多發生在飯後4小時以內,不屬於疾病。這是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比如迪娜的情況就屬於饑餓性低血糖。

  應對措施:

  少吃多餐,爭取每隔3小時就吃一些東西。

  貼心提示

  一般說來,低血糖的應急措施仍然是快速升高血液中葡萄糖的濃度。所以,低血糖者不妨隨身攜帶幾塊糖,緊急時還可以喝果汁、牛奶、可樂等含糖飲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