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治療低血糖因人而異

治療低血糖因人而異

  一般來說,成人血糖低於2.8毫摩爾/升就被視為低血糖。低血糖發作的主要表現包括,出汗、顫抖、心悸、緊張、焦慮、饑餓、流口水、面色蒼白、四肢冰冷等,此外還有精神不集中、反應遲鈍、頭暈嗜睡、看不清東西、步態不穩、幻覺、躁動、易怒等精神症狀,嚴重者出現驚厥、昏迷。

  不同的人,低血糖症狀不一;同一個人,每次發生低血糖的反應也不一樣。這與患者的年齡、機體對低血糖的反應、低血糖的程度、發生速度及持續時間有關。有的人對低血糖較敏感,血糖一低就會立刻感到饑餓、出汗、心悸等,而有的糖友由於長期慢性低血糖,反應較差,甚至可能一點反應沒有。

  年齡不同,症狀也不同。中青年人症狀比較典型,主要表現為饑餓感、心慌、手抖、出虛汗,四肢無力等。老年人低血糖往往以神經精神症狀為主,如嗜睡、意識障礙、偏癱、抽搐、昏迷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