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血糖高不高,看看臉

血糖高不高,看看臉

  在臨床上不少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年輕人,臉上的青春痘在皮膚科怎麼也治不好,正當苦惱萬分時,醫生建議做血糖測試,一測才發現原來是糖尿病造成的,一方面胰島素分泌的異常會造成內分泌紊亂,另一方面血糖偏高,使組織液裡營養過剩,為細菌生長提供良好的環境,導致臉上的青春痘久治不愈。

  還有些人全身皮膚會出現無名瘙癢,經常抓破流血,在皮膚科檢查也沒發現有細菌感染等情況,此時,就要考慮是糖尿病造成的,最好去內分泌科盡快就診。

  此外,對於有家族史的人來說,還有些反復出現的皮膚問題也不能忽視,如皮膚疱疹,有些像灼傷性水疱,好發於指、趾、手足的背部或底部邊緣,單個或多個出現,盡管數周內能自愈,但可反復出現。頸部毛囊炎,後頸枕部出現膿頭痱子樣小包,一碰就疼,過幾天就變成小疖子,膿液排出後可愈合,但經常反復發生。

  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數有家族史的患者在皮膚出現問題時,對自己的血糖情況往往一無所知,據調查顯示,1000多個糖友中有1/3是經體檢發現患病的,那麼2/3的人控制起來就相對不易了,而且還會導致各個系統遭到損害,如容易誘發眼底病變、腎髒病變等並發症。

  因此,對於有家族史的年輕人,還是要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多運動,同時定期檢查血糖,及早防止疾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