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得了低血糖的莫名其妙的舉動

得了低血糖的莫名其妙的舉動

  鄰居40多歲的張師傅,平時十分健康,最近一段時間,他正常上班,自己也沒感覺到什麼異常。

  但令人詫異的是,他有時在別人家門口隨意大便,大便後自己也不知道。像這樣一些古怪的行為舉止,開始還是偶然的,過了一段時間,發作比較頻繁了,每個星期都會有那麼幾次。有時甚至連自己的家也不認得,差不多每次發作後都會流許多汗。這樣一來,人家都在背地裡說他犯了神經病。

  於是,家裡人陪他到醫院看病,經過全面檢查,發現他患的是肝癌,叫做肝癌並發“低血糖朦胧”。當患者發作時檢測血糖,有時甚至為0。低血糖朦胧發作時,可以有許多表現形式。例如昏迷、抽筋,還可以有許多莫名其妙的舉動。過一段時間,自己會恢復清醒。有時,給患者注射葡萄糖,會立即恢復。

  肝癌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症狀呢?

  其原因尚未明確。一般認為,正常的肝髒若大部分為肝癌所占據,糖在肝的貯存就遭到破壞。也有人認為,肝癌分泌一類似胰島素的物質,致使血糖降得很低,造成腦組織缺糖,就產生以上的症狀。自然,像上面的例子較少見,但肝癌患者合並低血糖卻是常見的,多表現為頭暈、心悸、出冷汗。吃一些糖水、巧克力就會好轉。

  因此,有上述症狀的病人,也要警惕肝癌的可能。

  小提示:肝癌作為癌中之王,其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均有相當的難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