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什麼因素會引起低血糖?

什麼因素會引起低血糖?

糖尿病 低血糖 注意事項 易感因素

    若你的血糖水平太低(一般低過4.0mmol/l),就會呈現低血糖現象,是糖尿病並發症之一。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低血糖的危險性比高血糖要高得多,因此,要盡量避免低血糖的發生。以下介紹引起低血糖的十個因素:

    (1)胰島素用量過多或病情好轉後未及時減胰島素。

    (2)由於開會、外出參觀、收工較晚等原因使進食或加餐較平常時間推遲。

    (3)在胰島素作用最強時刻之前沒有按時進食或加餐。

    (4)活動量明顯增加未相應加餐或減少胰島素用量。

    (5)注射混合胰島素的比例不當(PZI比RI多1~2倍)且用量較大,常常白天尿糖多而夜間低血糖。

    (6)出現酮症後,胰島素量增加,而進食量減少。

    (7)情緒從一直比較緊張轉為輕松愉快時。

    (8)進食量減少,沒及時相應減少胰島素。

    (9)PZI用量過多。

    (10)加劇低血糖的藥物。

熱門圖文
誘發糖尿病低血糖的6大因素

  糖尿病的誘發因素   1、降糖藥物使用不當,包括磺脲類藥物和胰島素。   2、合

關於低血糖的幾大誤區

  低血糖症是一組多種病因引起的以血漿葡萄糖(簡稱血糖)濃度過低的綜合征,臨床上表現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