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低血壓危害多

低血壓危害多

老人 低血糖 糖尿病 低血壓 人體器官 高血糖 心肌梗死 心腦血管

  低血糖的危害兩方面都有,既容易發生昏迷危及生命,也會對人體器官產生損害。低血糖對人體的主要危害有:

  (1)反復發生低血糖會使病情變得難以控制。因為低血糖時,體內的升糖激素會增加,導致低血糖後反跳性高血糖(蘇木傑反應),造成血糖波動。

  (2)低血糖還可以刺激心血管系統,增加心腦血管意外如心肌梗死、腦卒中的危險性。

  (3)低血糖反應如果長期反復發作,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不可逆的損害,造成腦功能障礙。

  (4)如果患者出現低血糖昏迷過久未被及時搶救可造成死亡

  低血糖對人體是有害的,尤其是對老年糖尿病患者,低血糖的危害有時更甚於高血糖。因為老年人對低血糖往往不敏感,發生低血糖時常常沒有症狀或症狀不明顯,且老年人多有心腦血管疾病,一旦發生低血糖而又沒及時發現,往往會導致嚴重後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