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低血糖患者的症狀有哪些呢?

低血糖患者的症狀有哪些呢?

低血糖 低血糖昏迷 糖尿病 症狀 疾病 

  一般來說,低血糖有以下三種類型。

反應性低血糖

這類發病人群處於Ⅱ型糖尿病之前的階段,有高胰島素血症,很有可能在幾年後出現糖尿病。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容易產生反應性低血糖。一般在中餐、晚餐前的空腹狀態發生低血糖症狀,饑餓感很明顯。

解救法寶亦同上一種類型,就是餓了就吃,因此,比較容易發胖。

病理性低血糖

因為疾病導致的低血糖,常常暗示著某種疾病的存在。比如糖尿病人服用降糖藥過量,或者進餐量減少,以及酗酒、結核病、肝硬化、胰島細胞瘤等。

克服病理性低血糖的關鍵在於找到潛在的誘因,從原發疾病(也就是治療糖尿病)入手,進行治療。

饑餓性低血糖

針對沒有糖尿病的健康人而言,肚子餓了產生的低血糖大多發生在飯後4個小時以內,如夜間、清晨、黎明等,不屬於疾病。這是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容易發生這類情況的人可以少吃多餐,爭取每隔3小時就吃一些東西。一旦發生低血糖反應,應立即補充糖分、水果、餅干等,症狀可很快得到緩解。

值得注意的是,這類人群應定期檢測胰島素水平,看是否患有胰島素瘤。

熱門圖文
低血糖害處多

  低血糖對人體是有害的,尤其是對老年糖尿病患者,低血糖的危害有時更甚於高血糖。因為老

低血壓危害多

  低血糖的危害兩方面都有,既容易發生昏迷危及生命,也會對人體器官產生損害。低血糖對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