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糖尿病低血壓的預防與保健

糖尿病低血壓的預防與保健

  糖尿病高血壓的症狀預防治療,大家耳熟能詳。但是對糖尿病性低血壓確不慎了解,下邊就介紹下糖尿病低血壓的症狀及預防治療。

糖尿病的預防與保健 糖尿病預防與保健 糖尿病的治療與保健

  1、糖尿病低血壓的症狀。

  1、頭暈、乏力、面色蒼白,工作能力下降。

  2、糖尿病低血壓患者心情一般比較低落,容易得憂郁症。

  3、糖尿病低血壓比較嚴重的時候,會出現昏厥的症狀,突然昏厥容易造成骨折等外傷。

  4、糖尿病低血壓嚴重者,會出現聽力下降,視力也跟著模糊,據研究發現,低血壓也會大大增加老年性癡呆的發生。也就是說糖尿病低血壓會導致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5、口齒不清、呼吸困難,嚴重者需要長期臥床。

  2、糖尿病低血壓的預防治療

糖尿病的預防與保健 糖尿病預防與保健 糖尿病的治療與保健

  1、在飲食方面,糖尿病低血壓患者在堅持對糖尿病飲食治療的基礎之上,可以適當的吃營養豐富的魚、蝦貝、桂圓、蓮子、大棗、魚卵、瘦肉等,補充所需營養,調理內在,全面均衡營養。另外,要值得注意的是,菠菜、海帶、蘿卜、芹菜等具有降血壓的食品,低血壓患者一定不能吃。

  2、糖尿病低血壓患者在洗澡時,一定不能在浴室泡太長時間,否則很容易在悶熱的浴室中昏倒。

  3、要慎用藥物,對血管擴張劑等藥物,盡量不用。

  4、晚上睡覺時用高枕頭,有助於減輕低血壓症狀。常常淋浴對緩解低血壓症狀也有幫助。

  5、養成運動習慣,注意飲食,心態樂觀、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從根本上杜絕低血壓的發生。適合糖尿病低血壓患者的運動有:

  ①雙臂從身體兩側向頭上方舉起,雙手相握,再慢慢伸直手指,隨後吸氣,同時雙臂從兩側放下還原。

  ②仰臥,雙臂放於兩側。吸氣,雙膝彎曲,然後並攏上舉,盡量觸及胸部,恢復時呼氣。重復5-6次。也可兩腿輪流屈膝上舉。

  ③吸氣時,上抬一條腿,呼氣時放下,再吸氣時上舉另一條腿,呼氣時放下。重復4-5次。

  ④兩腿伸直坐在床上,上體前傾,雙臂向前平伸,盡量用雙手去夠雙腳,重復5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