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昏迷 >> 怎樣預防高滲性昏迷?

怎樣預防高滲性昏迷?

  糖尿病高滲性昏迷是糖尿病的嚴重急性合並症之一特點為血糖極高而無明顯的酮症酸中毒,脫水,血漿滲透壓增高進行性意識障礙,死亡率高。預後與病人年齡病情輕重有關,更取決於及時診斷,得當處理。

  對於高滲性昏迷重在預防,因為一旦發生,即對病人的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預防應從防止各種誘發因素(誤用葡萄糖或進食過多甜食、感染、心絞痛或心肌梗塞、腦血管意外、喝水太少等)做起,首先要加強對糖尿病知識的宣傳、要及時發現和正規治療糖尿病。這是整個預防的重中之重。

      平時注意要多喝水,不要限制飲水;規律生活、合理起居,注意鍛煉;老年患者得了小病要及時治療防微杜漸,避免大病、重病的發生;發現有任何不適時均應加強血糖監測,並注意觀察有無高滲性昏迷的跡象,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