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皮膚病變 >> 預防皮膚松弛的方法

預防皮膚松弛的方法

  皮膚松弛並不僅僅會出現在臉上。從24歲左右,女人就會進入衰老轉折期,此時全身的肌膚松弛都會出現。

  胸部更加下垂了,體重明明沒變,但腰部卻出現了團團贅肉,大腿和臀部之間的分界線變得越來越模糊……以上這些都是身體松弛的跡象。

  日本再春館制藥所研究人員長嶺裡美女士表示,人體的皮膚其實是從頭頂到指尖的完整一張皮。

  預防皮膚松弛的最重要的措施就是保持正確的姿態。不正確的姿勢會影響人體的線條,從而使脊椎和骨盆產生歪斜,進而有可能使肌膚松弛。

  最典型的不良姿勢當屬“駝背”,不要以為這和臉部的皮膚松弛沒有關系。臉上負責做出表情的肌肉和頸脖、肩部、胸部的肌肉相關聯,其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從後腦勺一直延伸到背部的斜方肌。斜方肌有從後方將人臉繃緊的功能。如果長期駝背,那麼斜方肌就會僵硬,無法伸縮自如,進而影響諸多表情肌肉的正常功能。

  那麼,什麼才是能預防皮膚松弛的姿態?

  正確的站姿:首先背靠牆壁,以你自己喜歡的姿勢站好(大體上保持立正)。 我們從以下三個方面檢查:1.從正面看的時候,眉心——鼻子——胸部正中——肚臍——腳跟裡側應在同一條直線上。2.從側面看,耳垂——肩膀——腰——中指——腳踝是否在同一條直線上?3.後腦勺、肩胛骨、臀部、腿肚子、腳跟這五處是否能夠緊貼牆壁呢?正確的坐姿:1.屁股靠裡坐,讓臀部剛好挨著靠背。 2.坐直,有意識地收腹挺背。3.眼睛與電腦屏幕相隔30厘米。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皮膚病變有哪些類型

  糖尿病皮膚病變的類型   1、微血管障礙所致的皮膚病變,如糖尿病性皮膚潮紅、紫癜、

糖尿病患者皮膚有哪些常見病變?

    下面介紹一些糖尿病常見的皮膚病變。 皮膚瘙癢    糖尿病病人合並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