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皮膚病變 >> 春季皮膚病或為糖尿病

春季皮膚病或為糖尿病

  王師傅在最近的一次體檢中查出來患有糖尿病,至此他才知道,自己皮膚瘙癢是因為糖尿病惹的事,根本不是因為春天到了,皮膚過敏,身上才總是癢癢的。春季過敏性皮膚病和糖尿病皮膚病如何來鑒別呢? 

  糖尿病皮膚病大致有以下幾種類型:

  第一類是由於糖尿病患者體內產生的異常中間代謝產物引起的皮膚病,如皮膚感染、皮膚瘙癢、皮膚黃瘤等。這些疾病的發生與糖尿病產生的高糖血症以及高脂血症有直接關系,當糖尿病得到控制後這些病變隨之緩解。

  第二類與糖尿病的慢性退行性變有關,如糖尿病性皮病、紅斑與壞死、糖尿病性皮膚大疱、硬化性水腫、糖尿病性神經疾病等,這類疾病的發病機制為糖尿病引起微小血管病變,造成皮膚血供減少,伴同血管疾病的真皮結締組織受損和其他附屬器受損。這類疾病的發生過程很緩慢,治療起來也很困難。

  第三類是伴發於糖尿病但與代謝障礙或退行性病無關的皮膚病,如糖尿病性類脂漸進性壞死、環狀肉芽腫、白癜風等,這些疾病在患有糖尿病的人中更加常見,它們與糖尿病發病機制之間的關系至今仍然不完全清楚。

  如何和春季皮膚病鑒別

  春季的皮膚過敏反應較多,有瘙癢、皮膚斑丘疹樣的變化、疤痕的過敏也會水腫。所以劉教授提醒有糖尿病的患者要鑒別是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症狀還是春季過敏引起的皮膚症狀。主要依照下面兩種方法進行鑒別:

  1、發生的季節。糖尿病皮膚病不應該有明確的季節性,應該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若只是在春暖花開的時候有皮膚症狀,則說明是季節性的過敏性皮膚病的可能性大。

  2、糖尿病皮膚病和血糖的控制是有一定聯系的,血糖穩定的時候皮膚病的症狀應該好一點,血糖不穩定的時候差一點。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異常出汗暗示疾病

  糖尿病異常出汗   很多糖尿病患者患病後感覺非常容易出汗,這汗有的還出得&ldqu

糖尿病引發的皮膚病變有幾種?

  我們將糖尿病患者發生的皮膚病統稱為“糖尿病性皮膚病”,包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