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皮膚病變 >> 皮膚有傷口時 用胰島素要謹慎

皮膚有傷口時 用胰島素要謹慎

糖尿病 胰島素 皮膚 低血糖 藥物 抗生素 阿托品 

  皮膚破個口子,抹點胰島素就能夠加速傷口的愈合,這是不少2型糖友的小經驗。其實,這種方法在臨床上並不提倡。因為在傷口的感染期用胰島素沒有任何作用,而到後期長皮的時候,可能會由於使用胰島素出現了低血糖。
  
  讓傷口快點愈合要根據不同時期選擇不同的藥物,如在早期,感染非常嚴重的時候,從臨床看,局部要根據病人局部藥敏實驗和細菌培養的結果,來選擇合適的抗生素。
  
  同時,可以選擇一些改善周圍循環的藥物,比如阿托品等。在長皮期,采用一些生物性的,包括表皮生長因子等生物類制劑,促進傷口愈合。
  
  也許會有患者說,醫生也在創口上抹胰島素讓其盡早愈合,那只是在足部脂肪液化的情況下用一點的。由於糖尿病病人血供不好,脂肪就會出現一些黏性狀的感覺,即脂肪液化,對傷口愈合是有影響的。
  
  為了改善脂肪液化,需要用小量的胰島素,對其他發展過程中的傷口不適合用胰島素。

熱門圖文
糖尿病引起靜脈曲張導致皮膚發黑

  實際上,隨著病程繼續進展,可出現腫脹和足靴區皮膚營養性變化,包括皮膚萎縮、脫屑、瘙

糖尿病並發皮膚病變舉例

  糖尿病人常見的皮膚病有:   1.糖尿病性皮膚病:   這是糖尿病最常見的皮膚病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