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皮膚病變 >> 一些糖尿病並發皮膚病

一些糖尿病並發皮膚病

胰島素 血糖 糖尿病 皮膚病 感染 皮膚感染

  糖尿病人常見的皮膚病有:

  1、皮膚病癢症  糖尿病病人中約有5%出現皮膚瘙癢症。分為全身型瘙癢及局限性瘙癢。前者多見於老年糖尿病患者,可能與糖尿病的神經病變引起皮膚干燥有關;後者多見於女性糖尿病患者,常與局部念珠茵感染有關。

  2、糖尿病性皮膚病  是糖尿病最常見的皮膚病變,約占糖尿病患者的50%,男性多於女性,一般無臨床症狀。本病的特征為下肢遠端伸側皮膚多發性色素沉著。起初病損為圓形或卵圓形暗紅色丘疹,繼之成為黑褐色下蹈的萎縮斑。在治療上主要是積極治療糖尿病。

  3、血管性障礙引起的皮膚病  糖尿病性壞疽、糖尿病性脂肪萎縮、糖尿病性皮膚潮紅、紫癜、糖尿病性類脂肪漸進性壞死、糖尿病性大疱等。

  4、皮膚感染  糖尿病患者易患細菌和真菌感染性皮膚病,病情較一般患者嚴重而不易治療,也會使糖尿病的病情加重和不易控制。常見的細菌感染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臨床上表現為皮膚疖癰、壞疽、蜂窩組織炎、毛囊炎等。真菌感染包括各種皮膚癬菌病和皮膚粘膜念珠菌病,如外陰炎、龜頭炎、龜頭糜爛和甲溝炎等。

  5、糖尿病硬化性水腫  約5%的糖尿病患者發生本病,多見於成年人及肥胖病人;是在真皮膠原纖維間有酸性粘多糖類,尤其是透明質酸酶沉著的一種粘蛋白沉著病。主要發生於頸、上背及肩部,皮膚呈淡紅或蒼白,表面有光澤呈非凹陷性硬腫脹,組織增厚。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皮膚病診斷方法

  1、糖尿病性大疱   該症有特征性,但少見。無任何先兆,水疱突然發於四肢末端,以

糖尿病引起靜脈曲張導致皮膚發黑

  實際上,隨著病程繼續進展,可出現腫脹和足靴區皮膚營養性變化,包括皮膚萎縮、脫屑、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