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皮膚病變 >> 糖尿病的皮膚損害包括哪些方面?

糖尿病的皮膚損害包括哪些方面?

  (1)原發性糖尿病皮膚損害。原發性皮膚損害包括:①糖代謝紊亂所致的透明細胞汗管瘤。 ②脂肪代謝紊亂所致的糖尿病性黃色瘤、其他黃色瘤。③結締組織代謝障礙所致的糖尿病性浮腫性硬化病、澱粉樣變性苔癬、粘液水腫性苔癬。④血管病變所致的糖尿病性壞疽,糖尿病性類脂性漸進性壞死,泛發性丘疹性環狀肉芽腫,胫骨前部色素斑,糖尿病性水泡,糖尿病性顏面潮紅。⑤末梢神經障礙所致的糖尿病性無汗症。⑥皮膚感染。皮膚真菌感染的陰道炎、口角炎、甲癬;皮膚化膿感染的疖、癰、毛囊炎、汗腺炎、帶狀疱疹。⑦反應性皮膚病。濕疹、皮膚炎症、皮膚瘙癢症。

(2)繼發性糖尿病皮膚損害。繼發性糖尿病皮膚損害包括:①胰腺病變的青銅色糖尿病、胰高血糖素瘤。②肝髒病變引起的遲發性皮膚吡喀紫質。③腦垂體病變引起的肢端肥大症、柯興氏綜合征。④腎上腺皮質病變引起的柯興氏綜合征。⑤藥物引起的類固醇性糖尿病。

(3)特發性糖尿病,指糖尿病和特征性皮膚表現,是原因不明系統性疾患的一部分,如良性黑棘皮症、沃奈綜合征、類脂質蛋白沉積病、硬皮病、出血性多發性特發性肉瘤(卡浦西肉瘤) 、肥胖多毛額骨肥厚綜合征等。

(4)治療糖尿病藥物引起的皮膚損害。如注射胰島素引起的皮下脂肪萎縮、磺脲類降血糖藥引起的荨麻疹或泛發性輕度紅斑等。

熱門圖文
如何控制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瘙癢症?

  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瘙癢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控制。   皮膚瘙癢發生在頸部前側

解析糖友的皮膚病

  1、糖尿病性皮膚病:是糖尿病最常見的皮膚病變,約占糖尿病患者的50%,男性多於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