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其他並發症 >> 糖尿病患者發生神經病變有哪些自覺症狀?

糖尿病患者發生神經病變有哪些自覺症狀?

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神經病變 糖尿病並發症預防 糖尿病老人護

  (l)周圍神經病變:

  ①遠端肢體感覺障礙。下肢比上膠重,呈對稱性,這是最常見的症狀之一。突出表現為兩下肢麻木,伴有針刺樣及燒灼樣感覺異常,有時難忍受,夜間加重,有的呈自發性悶電痛或刀割樣痛。檢查時四肢遠端有“手套型”、“襪套型”分布的感覺障礙。50%的病例可見肌肉萎縮,多發生在大腿部。

  ②遠端膠體運動障礙。起病急,多伴有肌無力、肌萎縮。上肢的臂叢神經、正中神經最常受累,下肢以股神經、閉孔神經、坐骨神經的損害較多見。

  (2)顱神經病變:

  多出現眼肌麻痺症狀,其中以動眼神經不全麻痺為最常見,可能與局部缺血及糖尿病引起的血管病變有關。

  (3)腦部病變:

  在腦血管中,缺血性腦血管病比出血性腦血管病常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